弹杯一笑

小号还亲友文债专用,叶本命叶攻粉,CP乱,更新慢,慎fo。

【00H/叶莫】有关信任、信心、爱与勇气

 @叶莫12H企划进行时 

字数:6961字

祝兴欣的莫凡小天使生日快乐!


受邀参加活动以后——

我:啊!实在没有脑洞怎么办!QAQ

某人:简单,开点文啊,咱群都是助人为乐的小天使!

于是天真的我相信了,我开了一个点文。

然后,你们感受感受这个画风。


世界观背景:原著向【by无焱】

时间:午后【by一页书】

地点:飞机上

两人现在在做什么:卖切糕

两人现在的感情状态:双向暗恋!【by春小喜】

一个关键词:帽子【by贰粽】

其中一人的某一项具体行动:莫用手指捏起切糕喂进叶唇里,手指碰到了唇【by春小喜】

那个点了“卖切糕”还不留名的某人,你出来我绝对不打死你!

行了,大家都知道雷是什么了,Ready?来次够!

**************************************


莫凡一直认为,自己是讨厌那个人的。

一脸冷漠地说“不感兴趣”,然后狠狠回绝掉叶修才是他一直想做的事。


可是荣耀真的好有意思,玩荣耀的那个人真的好耀眼。

副本DPS连陈果都打不过,莫凡开始觉得自己是不是真的做错了。

习惯了不说话,但是他的训练比以前要更努力很多很多,因为想能和那个人比肩。

可是还不够啊,与蓝雨的团队赛坚持到最后,放弃逃走回身去救君莫笑时,他终于想起那个人曾说过的话——


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


不管再多么努力,输了就是输了。

比赛之后的第二天午后,兴欣全队出发返回H市。

上飞机后众人惊愕地发现,一向独来独往走在队伍最后的莫凡这次居然走在前面,还直奔叶修旁边的座位坐了下来。

“他不是一向不理叶修的吗?”陈果凑到苏沐橙旁边悄声问到。

那个位置一般都是属于苏沐橙的,有时会换给魏琛方便两人讨论战队工作,有时也会换给唐柔、乔一帆、安文逸几个,多半是年轻人们有问题想跟前辈讨教。

“男人之间的友谊嘛,不记仇。”苏沐橙笑吟吟地说。

不记仇个鬼!陈果心想,明明都记了一年多了吧。


虽然诧异,却没人去问究竟,大家早已习惯这个队友的沉默寡言,何况叶修也只是微笑,并没有说什么。

飞机起飞了。


叶修拿出笔记本电脑,打开早上下载好的比赛视频,一边看一边做笔记。

莫凡静静坐着,只是若注意观察的话,他眼神一直在叶修的电脑屏幕上转悠。

空姐推着餐车路过,叶修暂停视频,合上电脑,谢绝甜点,然后要了一杯白水。

空姐继续询问下一位需要点什么,莫凡摇了摇头。

继续看下去啊,看完个人赛、擂台赛,然后就是团队赛,到时我就可以趁机自然的问出来了,莫凡心想。作为神之领域最负盛名的拾荒者,他丝毫不缺等待的耐心。

叶修小口小口地品完了自己那杯白水,然后在空姐推着餐车再次路过时将空杯子还给对方,礼貌地道谢。

莫凡微微的握紧拳,好,要开始继续看了。

叶修收回了手,慢条斯理地举起来,停在笔记本上方,做了一组手操。

莫凡:“……”

好吧这次叶修终于重新打开了电脑,然后,他关掉了正在看的视频?!

莫凡眼角抽搐起来,果然耐心什么的,在这个家伙面前都会被消磨殆尽吧!!!

叶修微微一笑,重新打开了一个视频文件。

莫凡愣了愣,居然是昨晚的团队赛。


好像有什么念头从脑海里掠过,可很快的,他的心思又被从昨晚一直纠结到现在的问题吸引了过去。莫凡看着屏幕中小心翼翼和蓝雨周旋的君莫笑和毁人不倦,犹豫了很久,终于迟疑着开口:“……为什么?”

“你想问……我们为什么会输,对吧?”叶修转过头来看他。

“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他看见莫凡皱起了眉头,似乎对他的话有些不以为然,“我知道你已经认同了这句话,可是——”

“不是我们的角色站在一起,就能叫并肩作战啊。”


莫凡脸上的神色又重新纠结了起来。

“你在想什么,不能告诉我吗?”叶修突然问。

“你看,首先我们就缺乏交流。在比赛场上如果还是这样的话,我交给你的任务你有没有完成我不知道,你所处的位置有没有危险我也不知道,这个样子,我们要怎么配合呢?我知道沟通这件事对你来说可能是有些困难,但是要想做到你想做的事,有困难也必须得锻炼去克服啊!”

“……要怎么做?”莫凡内心挣扎了许久,到底还是又努力着问了出来。

叶修很是欣慰,愿意为改变做出努力,就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只是要怎么做,对此叶修也没什么好办法。

他转过头去打量了一番坐在后面的队友们,要指派一个人来专门帮助莫凡锻炼说话的能力吗?这份工作貌似还挺艰巨的,放在谁身上都有些于心不忍的感觉。偏偏自己又太忙了,实在抽不出时间。

就在这时,叶修目光扫过隔着走廊坐在另一边的方锐,这人正在从背包里找什么东西,掏出来的零零碎碎摆满了面前的折叠桌。叶修忽然探过身子伸手从中拎起一个塑料袋来。

“我去……啊,你想吃?想吃就拿去。”方锐吓了一跳,抬头见是叶修,大方地说。

这袋子里是方锐在机场的零食店里凑巧看见,兴趣上来,突发奇想买了当零食的几块切糕。天知道G市机场为什么会卖这种X省特产,还都是切成整齐的小块,真空独立包装,倒也携带方便。

“谢了啊。”叶修点了点头,却把袋子直接放在莫凡面前。

“来,交给你个任务,你想想办法把一块切糕,推销给今天飞机上任意一个人。”

莫凡呆住了。

围观群众表示,叶神你城会玩!

叶修却一本正经地补充道:“注意,第一,这件事你要自己亲手完成,第二,一定要从对方手上收到钱才能算数。”


莫凡盯着一袋子切糕发了五分钟呆。

群众们看着他纠结的脸色都开始于心不忍了。

毕竟这个任务难度对普通人都是困难级,到了莫凡这里,几乎可以算的上噩梦级了。


一众队员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只是碍于叶修说的只能由莫凡亲手去完成,又不能做什么。

方锐拼命朝坐在叶修身后的乔一帆使眼色,乔一帆睁大了眼睛伸手指指自己,见方锐猛点头,不禁露出了个为难之极的神色。转眼看见其他队友们也是一脸深以为然的表情,从来不愿意让别人失望的乔一帆抓了抓头发,皱着脸想了好一阵,然后略带三分犹豫地对坐在自己旁边的苏沐橙说:“苏姐,切糕……是甜的,对吧?”

“是是是,我买的时候老板说了是甜的。”苏沐橙还没说话,一旁的方锐插了句嘴。

“那个……我听说,小孩子都爱吃甜的。”乔一帆说。


一直对着切糕发呆的莫凡忽然伸手抓住了一块,另一只手握了握拳,站起身来朝前走去。

“哇!好有行动力,我喜欢!”包子兴奋地说。

然后大家眼看着莫凡由机舱前部的通道绕了一圈,从另一条走廊走回来了。

“……”

“果然还是不行吧。”方锐摇了摇头。

“不,这是他的习惯。”叶修说。

“习惯?”方锐有些不解。

魏琛却明白了过来:“拾荒的习惯吧,观察环境地形呢。”

果然,莫凡在走廊里转了一圈,停在某个位置。

“啊!我去下洗手间。”方锐突然跳起来。

叶修心知他是去偷听了,却也没说破,反正指望莫凡回来汇报事情经过貌似是不太可能的,他看着周遭众人期待的目光微微一笑。

方锐去的快回来的也快,一屁股坐在自己座位上,满脸忍笑忍到肚子痛的表情,倒是莫凡在停下的位置站了好一阵子,才慢慢离开了。


“怎么样?怎么样?”陈果是个藏不住事的急性子,眼见莫凡越走越远,肯定是听不到了,连忙开口问。

“唉!”方锐还没说话先叹了口气,“老叶啊,我一直以为你对我够残忍了,现在我才知道,你对莫凡,这简直是残暴啊。”

“哥都不忍心看了啊!”

“到底什么情况!”陈果都要急死了,这人还在说些有的没的。

“这家伙的选位,真的很厉害。”方锐忽然很严肃地对叶修说。

叶修笑了笑,他从来都不吝惜对这些年轻队友们的赞赏:“是啊,我说过,那家伙在这方面是职业级的。”


彼时莫凡停下的位置,是在一名年约十一二岁的小女孩面前。

他知道自己的弱点,年龄太小的孩子可能会更难以沟通,且父母也会产生反感,本来若是找个男孩子更合适,但是莫凡刚才在机舱里转的一圈,并没有发现年龄合适的男孩子。

小姑娘长得甜美可爱,一双大眼睛总是笑得弯弯,一看就是活泼那类型,亲和力满点,易于沟通交流的好孩子。

好,就是她了,莫凡暗暗地想。


Round 1 莫凡VS应该爱吃甜食的小女孩

莫凡认真地伸出手在小姑娘面前摊开,露出掌心里抓着的东西,努力摆出了个不那么严肃的表情:“切糕,要吗?”

小姑娘仰起头来看他,大眼睛眨了眨,长长的睫毛像小扇子一般忽闪忽闪的颤动了两下,脸上露出一个很纠结的神情,纠结了一会之后终于冲着莫凡灿烂地一笑。

“谢谢大葛格,”小姑娘说,莫凡心中一喜,看来有戏,小姑娘又接着说到,“麻麻说,陌生人给的东西不能吃。”

莫凡,卒。


听完了方锐的描述,兴欣众人都面有难色的样子。

魏琛重重地叹了口气:“老叶,你这不是强人所难嘛。别说莫凡了,换个人去,也未必会有人肯吃陌生人给的东西啊。”

“谁说的,”叶修不赞同道,“你让小乔去试试,他肯定行。”

“我?”乔一帆冷不防被点了名,立刻紧张起来,“我,我不行啦前辈。”

叶修微微一笑:“别这么说,小乔可是很厉害的人呢。让人不知不觉就会去信任,你知道粉丝们都怎么称呼你吧,兴欣的天使。”

乔一帆脸立刻就红了,眼睛却愈发亮起来。

“喂喂,现在在说的是莫凡吧。”魏琛提醒道。

“莫凡啊,”叶修说,他脸上神色淡然,似乎笃定那人一定没问题,“他也会有他的办法做到,如果他能想到的话。”


说话间莫凡又站住了,众人一起看向方锐。

“上吧,偷窥这种事你最拿手了。”魏琛严肃地说。

“我警告你们,猥琐流只是我的战斗方式,不许人身攻击啊!”方锐虽是不情不愿,却又站起来往莫凡方向走过去。

“我有说他猥琐吗?”魏琛看向其他人,“其实我只是想说盗贼比较适合去打探消息而已嘛。”

“我觉得你比他还要猥琐。”听到如此无耻的言论,陈果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唉!”这次方锐回来的更快,并且习惯性的以叹气做了个开场白。

“我警告你别再卖关子啊!”陈果捏了个拳头在他眼前晃了晃。

“莫凡找上了一位老先生!”方锐一秒就屈服在了老板娘的暴力威胁之下。

众人顿时一脸的不忍直视。

“他到底怎么想的啊?”

“难道是觉得老人比较容易心(shang)软(dang)?”

“这家伙……挺有卖安利的天赋……”

“如此违心的话你究竟是怎么说出口的!”


其实莫凡找上这位老人家还真没有想那么多,只是他在前一位小姑娘那里受了挫,往前走到这位老先生旁边时,老人抬头朝他微笑了一下。

他不爱说话,也不善于与人沟通,可是对于别人释放的善意,还是会很好的接收到。


Round 2 莫凡VS对己非常友善的老人家

莫凡纠结了一下,到底还是老人温和的笑容又给了他足够多开口的勇气:“切糕,要吗?”

老人闻言一怔,然后表情柔和下来,却又带出了几分微微的无可奈何。

“谢谢啊,孩子,”他那无可奈何的神情就像是正在看着自己淘气恶作剧的小孙子,“好意我心领啦。可你看我这牙,哪里吃的了这么粘的东西啊。”

莫凡,无言以对。


这次莫凡很快回到自己的座位上,一言不发地坐下,周围本来在群情昂扬、出谋划策的兴欣队友们仿佛被按下了消音键,全都安静了。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谁也不知道该怎么开口,陈果简直百爪挠心的难受,暗里已经在埋怨叶修怎么出了这样一个馊主意。

莫凡低下头,摊开手掌,看着手心里那块已经被握的有些温热的切糕。他忽然扯开包装,拿起切糕来咬了一口。

陈果愕然,这孩子是打击过大,准备要放弃了吗?她迅速转眼去看叶修,却见对方毫无失望或是生气的意思,依然平静地看着莫凡。


明明就很好吃啊,为什么大家都不肯买呢?

莫凡开始回忆在荣耀里遇见的那些推销装备的人是怎么做的。

“……银鳞胸甲,蓝色品质,五金一件,数量有限,先到先得,欲购从速,假一赔十……”*(此梗来自网络视频《我是MT》)

是因为我没有把切糕的优点传达给大家吗?莫凡想。

美味切糕,超甜口味,五元一块,数量有限,先到先得,预购从速,假一赔十。

莫凡开始认真考虑自己站在机舱前面喊这段话能有什么效果。


“明明就很好吃啊,为什么大家都不肯买呢?”包子严肃地说,如果忽略他一边说话一边吃东西这种不严肃的行为。

“呃……”陈果真不知该如何回答这个问题,她向包子看去,突然瞪起了眼睛,“包子!你吃什么呢?!!!”

“切糕啊,”包子晃了晃手里吃了一半的东西,“我尝尝,别是味道太差了大家都不要。”

“的确,从口味上来说,我认为这个任务不算很难完成。”魏琛也面不改色地将嘴里的切糕咽下去,然后说。

“那当然,我买的能差吗?”方锐说着也撕开了一包。

“喂喂喂!还吃还吃!”陈果急了,一把夺过袋子,“再吃就没有了!让莫凡还怎么完成任务。”

她瞪着方锐,却发现对方挤眉弄眼的对自己使眼色。

陈果只是性子直,可不是没脑子,她一秒反应过来,方锐和魏琛刚才是想借故把切糕都消灭掉。道具都没了,任务自然也不了了之,多好的解围方式。

陈果对自己刚才的冲动有些懊恼。

莫凡伸手从她手中接过了袋子,取出一块来,剩下的一块又递回给方锐。

众人面面相觑,这个意思是说,他还要去尝试吗?

苏沐橙却毫不意外地,笑着说:“加油!”


莫凡站起来,停了一会又缓缓坐下。

“觉得不行吗?”叶修说。

莫凡转过头去,哼了一声。

叶修笑:“哦,那你加油。”


我当然会的,莫凡想,只是接下来要怎么做,实在毫无头绪。

这个人本来就时常面无表情,自带一种生人熟人都匆近的气质,皱起眉毛认真思考的时候更是带出些莫名的冷峻来。

方锐抓了抓头发,打算说点什么打破一下这种凝重的氛围:“这……么看来,我们莫凡长得也很不错哦,要不然可以试试美男计什么的。你们看轮回的周泽楷,还不是什么也不说,只要笑一笑,粉丝就肯大把掏钱。”

“哦,”包子问,“掏钱干嘛?”

“买周边啊!”方锐恨铁不成钢地给他科普。


莫凡忽地又站了起来,这次没犹豫,走了出去。

“不,不会吧……”陈果看向方锐,一脸的谴责。

方锐也有点惊了:“卧槽!我去看看。”


笑一笑,粉丝就肯大把掏钱吗?莫凡想,原来是这样。

他直奔后排的一个位置,刚才几次经过,那个人就对自己有点在意,身为一位称职的拾荒者,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莫凡,对于别人是否注意到自己这一点,很敏感。

那是一名少女,年轻娇艳的容颜因为某人站在她身旁而散发出青春绚烂的光彩。


Round 3 莫凡VS有点在意他的美少女

莫凡很是努力地调动自己面部的肌肉,良久,他觉得自己全身都要僵了。

女孩有点讶异地看着他,不知不觉于期待中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

这善意的笑容让莫凡放松下来,唇角勾动了一下:“切糕,要吗?”

女孩怔了怔,不知为何双颊染上了淡淡的霞色。她伸手从莫凡手中接过那块切糕,垂下眼睫不敢再看他,轻声说了句:“谢谢。”

莫凡终于松了一口气,真是一个好的开始!!!

他静静地站着:“……”

女孩:“……”

莫凡:“……”

女孩迅速地抬头看了他一眼:“……”

莫凡:“……”

女孩终于忍不住问到:“你……你还有什么事要跟我说?”

莫凡内心开始挠墙了,钱呢?钱还没给我啊!又纠结了半晌,他终于开口:“……没了。”

莫凡转身低着头快步向前走去,留下女孩在身后凌乱,说好的跟我要电话号码要QQ号码要微信号码呢?


这一次莫凡回到座位的时候,已经从方锐口中得知细节的兴欣众人脸色莫名微妙。

他却没心思注意这些,只是阴沉着脸坐了下去。

又失败了。


叶修叹了口气:“来,这还有一块拿去吧。注意这是最后一块了啊,其他的已经都被他们吃掉了。”

莫凡接过最后一块切糕,只觉得重逾千钧。

不甘心,真的很不甘心。

想做到啊,想要变强,想要留在大家的身边,更重要的, 想要和这个人并肩作战。

可是他想过了所有能想到的可能,却没有一种能看到成功的希望。

“我办不到。”他低低地说,声音小的不把耳朵凑到他嘴边都几乎听不到。

“你已经试过所有的办法了吗?”叶修平静地说,“你没尽最大努力,没试过全部可能性就说做不到?”

“莫凡,你试过所有人了吗?”


试过所有人吗?莫凡愣了愣,这是什么意思?要让我把飞机上每个人都试一次吗?可是我没有那么多块切糕可以用来尝试啊。

他抬起头去看叶修,那双温润明亮的眼睛,仍旧如同每一个训练日一样,如同每一次比赛之前一样,平静地看着他,目光里蕴藏着太多太多珍贵的东西,鼓励、期望、抑或是其他的什么。

抚平了他刚刚因挫败感产生的种种负面情绪,电光石火之间,他想到了一种可能性。


“任何人都行吗?”半晌,莫凡终于开口问到。

“是的。”叶修仿佛毫不意外他的问题,他看着他,仍然是那样充满鼓励的目光。

“叶修,”莫凡沉默了许久,终于鼓足勇气,他伸出手摊开在对方面前,“你……愿不愿意买下这块切糕。”

叶修唇角慢慢勾起一个微笑,伸手从口袋中取出张纸钞放在莫凡手心里,然后拿起那块切糕:“看,你可以的。”

“所以就是这样,要更信任你的队友,更信任我啊。”


莫凡这次真的愣住了。

他呆呆地看着叶修撕开切糕包装咬了一口,许久许久,没有回过神来。

围观群众们也纷纷对终于完成噩梦级任务的莫凡同学表示了亲切友好的祝贺。

陈果终于松了一口气,她可不希望这种玩笑似的事情给队员留下什么心理阴影。然而太好了,她想,就知道叶修才不是那种胡乱捉弄认真孩子的人。


大家都坐回自己座位上去了,再过一会儿飞机即将降落。

叶修转头看了一眼还在呆愣望着自己的人,突然掰下一小块切糕塞进莫凡嘴里,吓了正在发呆的人一跳。

“你一直盯着我看,难道不是想吃的意思?”叶修笑。

莫凡含着那块切糕不知该吐出来,还是咽下去,他盯着那个人戏谑的笑容,心中愤愤不平起来。他突然伸手也从叶修手中掰下一小块切糕,用手指捏着喂进叶修的嘴里,收回手指的时候,若有若无地擦到一片温热柔软。

莫凡身体一僵,突然朝着与叶修相反的方向扭过头去,然后故作轻松地说:“还你的。”

“谢谢。”叶修看着那人耳后逐渐蔓延起的红晕,慢慢笑了起来。


End.(等等!关键词帽子呢!)


***


回到H市之后,兴欣又进入了紧张又充实的训练和比赛节奏当中。

莫凡也还是一如既往的不爱说话,只是战队在休息时间组织的各种放松活动,比如对战游戏啦,网游抢boss活动啦,或者是聚餐也好连卡拉OK这种事他都会到场参加了。虽然目前为止还没看到他真正参与进来,不过方锐和魏琛却在私下里偷偷开了盘口,赌莫凡第一次开口献唱会不会是在兴欣拿到赛季总冠军的庆祝会上。

又过了一段时间,陈果无意之中发现,叶修每次离开训练室时都会在门口停下来,抬起拿烟的右手在肩头冲身后挥一挥,就好像是在跟谁打招呼。可是训练室里并没有什么人回应,也没有什么人表现出异常。

终于有一天再也忍不住的陈果悄悄跑去问了苏沐橙,苏沐橙却只是笑着,什么也没说。

她才不会说训练室角落里有个人,每当这时都拉起连帽衫上的帽子,遮住自己红透了的耳朵呢。


可是苏沐橙也忍不住猜测起来,什么时候这家伙才会勇敢站起来,真正跟上那个他目光一直偷偷追随的身影啊?


End.

祝兴欣的莫凡小天使生日快乐!

评论(53)

热度(2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